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央網信辦“清朗”系列專項行動成效顯著

2022年08月24日07:5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中整治網絡暴力、網絡水軍、網絡黑公關等突出問題取得顯著成效

  “從2019年以來,我們累計清理違法和不良信息200多億條、賬號近14億個,贏得了廣大網民的支持肯定。”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23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清朗”系列專項行動圍繞群眾關注度高、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深入開展專項治理,網絡生態環境更加清朗。

  據介紹,針對網絡暴力、網絡水軍、網絡黑公關等較為突出、治理難度較大的問題,中央網信辦結合“清朗”系列專項行動集中力量進行整治。

  “我們將那些網絡群組、網站論壇、電商、小程序等平台作為治理網絡暴力、網絡水軍亂象的一個重點,將評論、彈幕、私信等環節作為治理網絡暴力問題的重點,將青少年常用的應用程序、智能設備等環節作為治理涉未成年人網絡亂象的重點,在實踐當中取得了良好效果。”盛榮華說,通過強化信息公示、強化用戶保護、強化推薦管理等方式遏制網絡水軍惡意營銷,糾正不良傾向。同時,始終把影響面廣、危害性大的網絡問題作為整治重點,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形成有力震懾。

  盛榮華表示,下一步,將在梳理總結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工作統籌,深化標本兼治,不斷鞏固拓展“清朗”系列專項行動的成果,為營造良好的網絡生態提供有力保障。(新華社記者 王思北)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