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資陽雁江區召開2022年上半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

2022年08月24日17:22 | 來源:資陽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雁江召開2022年上半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

  8月24日,資陽雁江召開2022年上半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全區2022年上半年環境質量狀況、環境保護執法成果和中省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情況,並介紹下一步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思路。四川日報、華西都市報、四川經濟日報等10家新聞媒體應邀參加發布會。

  據悉,今年以來,雁江區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進污水、垃圾處理等環保工程建設,強化飲用水水源保護,堅決推動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切實解決各類環境突出問題,不斷改善雁江生態環境,進一步增強了雁江人民藍天、綠水、青山幸福感。

  在下一步工作中,雁江區將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舉全區之力、集全區之智,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長效持續開展污染防治攻堅,集中精力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堅戰﹔繼續堅持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全面推進傳統制造業綠色轉型,培育發展生態文化旅游、清潔能源等新興產業,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突出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時段管控,堅持鐵心鐵面鐵腕治污,全面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發布會上,區住建局、區水務局、區生態環境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還就當前生態環境工作方面的熱點難點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