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辦實事看四川>>疏民困

辦得好 | 外出務工車費補助問題獲解決 網友:感謝政府對我的關懷和幫助

2022年08月23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23日電 (王洪江)近日,有來自四川省宜賓市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自己去年11月份就遞交了外出務工車費補助申請,2022年7月,他從廣東回家后已提前給村委報備過,因銀行卡(“一卡通”)的原因,外出務工車費補助不能打進賬戶,他已經補辦了銀行卡,不知何時才能到賬。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中共宜賓市翠屏區委員會進行了回復。回復表示,按照《宜賓市翠屏區鄉村振興局 宜賓市翠屏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開展全區脫貧勞動力穩定就業工作的通知》(翠鄉鎮〔2021〕7號)和《宜賓市翠屏區鄉村振興局關於開展2022年脫貧勞動力穩定就業工作的通知》(翠鄉振〔2022〕37號)文件精神,該網友在2021年、2022年可分別享受1000元交通補助。

2021年,該網友申報交通補助資金,經翠屏區鄉村振興局核實,“一卡通”審批平台上顯示,1000元交通補助資金已於2021年12月18日發放到位。因該網友將“一卡通”遺失,導致已補助到位的交通補助金無法取現,宜賓市宗場鎮工作人員已告知可補辦。補辦后,2021年已到位的交通補償金和即將到位的2022年交通補償金可在該卡上領取。而2022年翠屏區宗場鎮交通補助金相關申報信息現已錄入“一卡通”審批平台,待翠屏區鄉村振興局審核后,將在2022年11月底打款。

該回復還留下了聯系電話,並表示,如果網友有疑問,可進一步向宗場鎮鄉村振興和宅基地管理辦公室咨詢。

網友感謝政府截圖。

網友感謝政府截圖。

對於政府的回復,該網友給出了滿意、問題已解決好評,同時留言表示:非常感謝政府對我的關懷幫助!也感受到了國家的好政策。特別感謝翠屏區社保部門的同志。

8月22日,人民網四川頻道聯系到該網友,該網友稱關於外出務工車費補助問題已獲解決。該網友表示,其實自己的外出務工車費一直都在自己的“一卡通”上,因沒有完成激活,所以補助一直沒有領取到。目前,通過工作人員的指導操作,車費補助已經取出,再次感謝幫助他的工作人員。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