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美疾控中心主任承認該機構應對新冠疫情不力

2022年08月22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洛杉磯8月18日電 (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17日表示,美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應對方面的表現有負眾望,應該對一些失誤負責。

  《華盛頓郵報》17日報道說,沃倫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75年來,美疾控中心和其他公共衛生部門一直在為應對疫情做准備,但在重要時刻來臨之際,其表現有負眾望。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沃倫斯基在17日對美疾控中心員工發表的視頻講話中說:“坦率地說,我們需要對一些相當戲劇性、公開的錯誤負責,從病毒檢測到疫情數據再到信息溝通。”她承諾開發新的系統和流程,以便向美國民眾提供美疾控中心所有的科學和項目活動信息,並在數據現代化、實驗室能力、對疾病暴發的快速反應等方面作出改進。

  《華盛頓郵報》報道說,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疾控中心的疫情應對措施一直受到猛烈抨擊,從研發病毒檢測試劑滯后到檢測受限,再到特朗普政府干預導致一系列問題。拜登政府上台后,美疾控中心在口罩、隔離、疫苗加強針等方面的指導方針和決策一再被批“遲緩”“不透明”和“令人困惑”。此外,美疾控中心在及時分析和發布實時疫情數據方面的失敗也飽受詬病。

  據美國媒體報道,沃倫斯基今年4月要求對美疾控中心的結構、系統和工作流程進行內部評估,在此基礎上推出改革計劃,改革重點是加快相關科學數據共享速度,使公眾更易了解公共衛生指導方針。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2日 16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