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以來

中歐班列累計開行達萬列

2022年08月22日06: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8月21日,中歐班列從西安國際港站駛出。
  楊靜龍攝(影像中國)

  本報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陸婭楠)8月21日,隨著中歐班列(西安—德國漢堡)從陝西西安國際港站開出,今年以來中歐班列累計開行達1萬列,較去年提前10天達到這個數量級。據統計,今年以來中歐班列累計發送貨物97.2萬標箱,同比增長5%,綜合重箱率達98.4%﹔中歐班列西、中、東通道日均運量較擴能改造前的2020年分別增長20.7%、15.2%、41.3%。

  目前,中歐班列已有82條運行線路,通達歐洲24個國家200個城市,運輸貨物品類涉及衣服鞋帽、汽車及配件、木材等五十三大門類、5萬多個品類。中歐班列的持續開行擴大了相關國家經貿往來,加速了要素資源跨國流動,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注入了強勁動力。

  (相關報道見第三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2日 01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