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建議 | 網友建議對野泳加強管理 四川內江:多次勸導並設警示牌 會繼續派人現場勸離

2022年08月1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9日電 (高紅霞)近日,有來自四川內江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加強對野泳的管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稱,最近一段時間,川南地區天氣炎熱,很多群眾為了解暑,跑到野外游泳。內江市威遠縣新場鎮葫蘆口水庫下游河溝每天下午有很多人洗澡耍水,雖然河流水勢平和,但仍然有很大風險,希望能夠加強管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收到該留言后,內江市威遠縣新場鎮人民政府進行了回復。回復表示,經查,該網友反映的河流位於新場鎮蔡家村18組(俗名:沙壩子),在新場鎮境內約800米,水勢平緩,水深0.5米左右,有個別回水蕩或泥沙沖擊地水深1米以上。因最近天氣炎熱,每天下午時段有群眾前往耍水解暑。

對此,近兩月,新場鎮人民政府已經多次組織派出所民警和蔡家村委干部前往現場,勸導群眾不要野外耍水,遠離戶外未知水域,並在水稍深的地段設置了警示牌,后面也會繼續派人現場勸離。同時,新場鎮人民政府倡導各位網友夏季不要野外游泳,採取合理安全的方式消暑。

炎熱酷暑,人們將游泳、戲水當作納涼避暑的方式,但有人卻選擇了江河、湖泊、水潭等極易發生危險的野外水域,即使這些水域有的已經設置了禁止下水、禁止游泳的警示牌,甚至架設了圍欄,也攔不住這些人躍躍欲試的心。就在幾天前,8月13日,四川彭州龍門山鎮龍漕溝突發山洪,當時在河道內玩耍來不及撤離的游客被卷入水中,造成7人遇難。在為死者痛心的同時,我們也注意到,此次事故發生地並非開發的景區,龍門山鎮政府早在2021年就多次發文告知此地屬於地質災害點位,易發生泥石流、山洪災害等,提醒游客禁止下河、禁止野泳,並在現場設置了警示標志等。但是,部分人卻無視這些安全提示,任性前往,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珍愛生命,遠離野泳。在此,請各位網友牢記“四個不去”:天氣再熱,不去河塘中降溫﹔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沒有保障不下水﹔別人再勸,不用生命去逞能。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