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普京稱佩洛西竄台是精心策劃的挑舋

2022年08月18日08: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普京稱佩洛西竄台是精心策劃的挑舋 中方:高度評價普京總統表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月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6日,普京出席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稱,佩洛西竄台不單純是某個不負責任政客的魯莽行為,而是一次精心策劃的挑舋。這是美國蓄意破壞地區和世界穩定和圖謀制造混亂戰略的組成部分,是美不尊重別國主權、無視自身國際責任的傲慢表現。美試圖維系世界霸權地位,西方將其國內矛盾和問題歸咎於俄、中,以轉移國內民眾注意力。西方正推動北約等軍事同盟體系東進亞太,打造亞太版北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中方對普京總統的表態給予高度評價。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台以來,170多個國家發出正義的聲音,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你提到的普京總統的最新表態,是中俄高水平戰略協作的體現,也是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一貫相互堅定支持的體現。中方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共同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中新網記者 梁曉輝)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