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辦實事看四川>>聽民聲

人民建議 | 景區路段交通擁堵網友建議加強管理 成都公安多舉措解決

2022年08月17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7日電 (趙祖樂)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位於成都市下同仁路上的寬窄巷子景區路段,出租車佔道停車、汽車臨停上下客、不按規定調頭現象嚴重,給道路造成了人為擁堵,導致行人車輛出行非常不便,建議交警部門加強對該路段的管理,保証道路順暢通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與當地政府部門回復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與當地政府部門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成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將留言轉交給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辦理,並就辦理情況做出回復。回復表示,經調查,下同仁路寬窄巷子景區路段為雙向通行兩車道,道路較窄,且為進出寬窄巷子景區和連接蜀都大道的重要轉換道路,每天通過該路段通行的車輛、行人較多,尤其是周末和節假日期間,該路段通行能力有限,加之部分網約車、出租車隨意停放上下客,造成交通擁堵的情況屬實。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屬地交警四分局採取了以下措施予以解決:一是於7月15日抽派警力,加強工作日下同仁路至蜀都大道交叉路口的巡邏疏導力度,尤其是早晚高峰時段,發現擁堵情況立即進行疏導﹔在周末和節假日期間,重點加強下同仁路與實業街交叉路口、寬窄巷子西廣場、下同仁路西勝街口、下同仁路與蜀都大道交叉路口等節點路口管理,對進出寬窄巷子景區的車輛進行疏導,對亂停放的網約車、出租車進行現場處罰及教育勸離。據統計,7月1日至7月17日,通過現場處罰和天網視頻巡查,對出租車違法亂停放、不禮讓行人等違法行為車輛處罰5輛。二是對下同仁路道路交通組織做出調整,下同仁路與蜀都大道通惠門路交叉口禁止機動車由北向東左轉彎,經該處路口左轉彎的機動車可經區域道路駛入長順上街,通過長順上街與蜀都大道金河路交叉口左轉彎,有效緩解因機動車左轉彎排行較長造成的擁堵問題。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門表示,一是將下同仁路部分道路中心虛線改為實線(不會影響小區出入口、停車場出入口等道路),以明令禁止機動車隨意掉頭,規范車輛通行秩序﹔二是進一步合理優化下同仁路及寬窄巷子景區周邊交通組織,加大該區域巡邏疏導管控力度,對亂停亂放的車輛進行勸離、拖移或現場處罰,全力維護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