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2年08月14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劉陽、施芳、潘俊強)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題為“同心·篤行”,盛邀全球電影人攜手以新的氣象、新的感動,鐫刻非凡的發展歷程。本屆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天壇獎”全球報名影片數量達1450部,較去年增長63%。其中,國外影片1193部,來自88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影片《海的盡頭是草原》,土耳其、波蘭、德國、丹麥合拍影片《安納托利亞豹》,印度影片《杰伊·比姆》,美國影片《珍妮熱線》,泰國影片《速度與愛情》等16部影片入圍。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活動包括“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嘉年華、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九大主體板塊。11個各具特色的展映單元將為觀眾傾情奉上130余部中外影片。其中,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還特別設置了“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單元,帶領觀眾追憶流金歲月,領略港片新風採。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首次跨界搭建“元宇宙電影宮”,著力推介影娛一體化新地標﹔持續創新升級“雲上北影節”,影展規模近百部﹔首次舉行“沙灘放映”活動,影迷們可以在秦皇島蔚藍海岸共赴光影盛會。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20日閉幕,屆時將揭曉“天壇獎”十大獎項。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4日 0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