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105名官兵獲嘉獎

2022年08月14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內羅畢8月12日電  (路金方、郭磊)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部隊司令喬杜裡少將與朱巴戰區司令拉赫曼准將11日向中國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105名官兵頒發“司令嘉獎”,以表彰他們在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中作出的杰出貢獻。

  頒獎儀式由聯南蘇團部隊司令部主持,旨在表彰中國維和步兵營自部署至任務區以來,在警戒執勤、巡邏護衛、軍民協調等授權任務中的出色表現,並對他們為維護地區穩定所付出的努力給予充分肯定。

  喬杜裡在儀式上說:“中國軍隊責任意識很強,專業能力突出。在指揮官的帶領下,能夠積極主動履行職責,高效完成各項任務。”拉赫曼表示:“中國維和步兵營是一支出色、專業的部隊,從我到達任務區以來,中國營官兵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專業的維和精神。”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由中部戰區陸軍某集團軍“鐵軍旅”“先鋒紅一營”為主體籌組而成,於2021年12月部署至南蘇丹任務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4日 03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