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渝昆高鐵瀘州沱江特大橋主塔封頂

2022年07月31日08: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渝昆高鐵瀘州沱江特大橋主塔封頂

  渝昆高鐵瀘州沱江特大橋主塔封頂現場。 中鐵四局供圖

  7月28日,渝昆高鐵川渝段控制性工程——瀘州沱江特大橋主塔實現封頂,為該段早日建成通車創造了有利條件。

  瀘州沱江特大橋全長約2613米,主橋塔高113.2米,為國內首座雙柱式V型橋塔、首次採用空間索面斜拉索的高速鐵路橋,設計時速350公裡,主跨採用124+240+124米索加勁剛構連續梁跨越沱江,是渝昆高鐵全線最大跨度預應力混凝土剛構連續梁橋。

  主塔封頂后,大橋將進入斜拉索施工階段。截至目前,主橋119個連續梁塊段已完成34個塊段澆筑,預計2023年3月正式合龍。

  渝昆高鐵是全國高鐵網“八縱八橫”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近700公裡,從重慶引出后,經四川瀘州、宜賓、貴州畢節抵達雲南昭通、曲靖,終至昆明。渝昆高鐵分川渝段、雲貴段分別開建,目前全線已全面開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眉靈 范芮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