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醫保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新規出台

2022年07月28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醫保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新規出台

  本報北京7月27日電 (記者葉紫)國家醫保局、財政部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明確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十四五”的目標任務,2025年底前,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制度體系和經辦管理服務體系更加健全,全國統一的醫保信息平台支撐作用持續強化,國家異地就醫結算能力顯著提升等。

  《通知》對住院、普通門診和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等政策進行統一,明確跨省直接結算時原則上均執行“就醫地目錄、參保地政策”基金支付政策。還規范了定點醫療機構直接結算服務范圍,將急診搶救費用、住院期間院外檢查治療購藥費用和符合就醫地管理規定的無第三方責任外傷費用納入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范圍。允許參保人員在出院結算前補辦異地就醫備案,並享受跨省直接結算服務。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7月28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