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裝了“千裡眼” 成都雙流直播核酸採樣點讓市民“少走彎路”

2022年07月27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健康雙流”直播頁面。鄒媛供圖
“健康雙流”直播頁面。鄒媛供圖

“我就是在直播上看到中醫院這個點位人不多,馬上過來了。”家住成都市雙流區花園社區的楊女士點開“健康雙流”視頻號,查看核酸採樣點現場直播,就近選擇了一個家附近空閑的點位進行核酸檢測。“有了這個‘千裡眼’,我們老百姓出門做核酸檢測就方便多了。”楊女士打心眼裡喜歡這個方式。

據悉,在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下,雙流區的核酸檢測需求明顯上升。7月25日起,雙流區衛健局在“健康雙流”微信視頻號正式上線核酸採樣點現場直播。

前期,雙流區的核酸採樣點均已安裝攝像頭,通過“魔鏡慧眼”系統可以在線監測採樣點的規范運行,現在雙流區衛健局利用視頻號實時直播“魔鏡慧眼”系統的監測情況,市民可以在直播下方咨詢想查看的點位,全區128個核酸採樣點位情況都可以實時調取,各個點位的人流量情況一目了然。“這樣方便市民根據各個核酸採樣點的距離和現場人流量合理安排時間,自主選擇最方便的點位去做核酸檢測。”雙流區衛健局分管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採樣點直播一經上線,僅2天時間,總瀏覽量高達8萬多人次,收獲了線上線下的一致好評。“這個好,點贊!”“真洋氣!”“好方便!”“雙流疫情防控工作扎實。”“醫務人員辛苦了!”……市民們紛紛在評論區裡點贊留言。(鄒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