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安全護送防疫一線工作者 曹操出行抗疫愛心專車在行動

記者 宋豪新
2022年07月2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你守護社會沖鋒在前,我守護著你出行安全!”

為解決防疫一線工作者的出行需求,7月20日,曹操出行聯合川觀新聞再次推行“抗疫愛心專車”項目,免費接送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志願者及社區工作人員。

酷暑難耐,7月20日17時19分,成都市青羊區醫療中心醫院緊急向川觀新聞提出請求,希望能幫助接送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曹操出行快速響應,僅用1個小時內便完成了活動落實及愛心專車車隊組建,極速上線了“抗疫愛心專車”免費服務平台。活動發出2小時,即接到超100份用車需求訂單。

此次抗疫愛心專車接送服務涵蓋成都市主城區范圍,符合要求且有出行需求的醫護人員、志願者及社區工作人員可以通過川觀新聞“四川雲”平台預約用車,曹操出行司機師傅聯系后即表示預約成功。

因為活動面向成都中心城區抗疫一線接單,訂單派單范圍廣,許多時候司機師傅們都是服務完當前訂單后便在一個路邊集合等待隊長的指示。烈日當頭,沒有遮蔽及坐處,曾榮獲“成都榜樣·最美志願者”稱號的隊長張桂容和隊員們圍蹲在路邊分發訂單,接到訂單的司機會在第一時間以電話或短信的方式聯系乘客,確認訂單預約成功。

孫獎是曹操出行愛心專車車隊的一員,他第一時間報名加入車隊,並在當天投入到接送醫務人員的工作中。那天,孫師傅直到深夜12點才接送完最后一名醫務人員回家休息,但第二天5點,他又起床接送醫護人員。對此,他卻說:“我們這點辛苦跟‘大白’比起來根本不算啥。”

疫情無情人有情,曹操出行提供的“愛心專車”服務受到了一線抗疫工作者的好評。奉女士是成都市成華區第七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本輪疫情期間被安排到一線做核酸檢測工作。她稱,連續工作四五個小時后,又熱又累,能夠享受到免費打車的服務,感到很欣慰,感受到了一座城市的愛心。

相關數據顯示,共有上百名曹操出行愛心司機提供了愛心服務,最早的一單是清晨5點,最晚的一單是凌晨2點。活動上線后,最高峰時平均一分鐘接單一次。截至7月25日,曹操出行“抗疫愛心專車”已接送醫護人員超550次,行駛總裡程高達14000公裡。其中,個人送達裡程最高達到1000余公裡。

曹操出行的司機們穿梭在各個核酸檢測點,守護著這座城市的人們。他們是在危難面前挺身而出的勇敢者的縮影,這些勇敢者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出發,為成都抗擊疫情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