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辦實事看四川>>聽民聲

人民建議 | 市民建議優化動物園周邊環境 四川成都:已優化改進

2022年07月26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6日電 (高紅霞)近日,有四川成都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成都動物園翻修事宜。該市民稱,之前一直偶爾有聽說成都動物園搬遷計劃,經上網搜索發現,確實很多市民希望動物園搬遷,主要是認為動物園影響了周邊環境。對此,該市民認為,成都動物園是無數人的記憶。此事除了搬遷還有最優解,建議慢慢地去優化環境,翻修后再包裝運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市民留言及地方回復截圖。

據了解,此前曾有住在成都動物園周邊小區的市民建議將動物園搬走,原因是:夏天的時候,動物園的氣味讓周邊住戶苦不堪言﹔一到節假日,動物園前的主干道堵車嚴重,給周邊住戶生活帶來了不便。

收到該留言后,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回復稱:成都動物園致力於打造為設施優、景色美的城市精品動物園,目前暫無搬遷計劃。

同時,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就動物園環境優化方面的相關工作開展情況告知如下:

針對氣味影響周圍群眾的問題,動物園高度重視,積極應對,選擇減少動物密度、經常換沙和定期噴洒生物除臭劑的方式解決,盡可能地減少對周圍的影響。同時,在“老公園新活力”提升計劃的過程中,動物園完成了廁所革命、小游園景觀升級以及兩爬館改造等多項工作,今年還新建成開放了北大門新增區域,積極為游客及小朋友提供休憩區域和游玩設施。

在停車方面,動物園已將現有北大門地下停車場管理納入交投公司智慧停車系統,便於市民查詢和停車,在節假日加強停車的指引和疏導。同時,充分利用動物園東大門青龍廣場地下停車場,在節假日引導市民和游客在動物園東大門(青龍廣場地下停車場)停車,緩解停車困難和交通擁堵的現象。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