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日本政府的《防衛白皮書》無權就台灣問題說三道四

2022年07月2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應詢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日本政府的《防衛白皮書》無權就台灣問題說三道四,其渲染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無視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無視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的實質,嚴重違反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日本政府近日發布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渲染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妄稱“台灣局勢對日本安全及國際穩定十分重要”,就台灣問題發表一系列錯誤言論。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答。

  她表示,日本對台灣殖民統治50年,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我們告誡日方,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日本政府無權置喙。日本作為在台灣問題上負有歷史欠賬的國家,應該做的是汲取歷史教訓,更加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而不是顛倒黑白,更不是別有用心地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我們要求日方深刻反省歷史,切實遵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立即糾正錯誤。

  朱鳳蓮指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企圖勾連外部勢力倚外謀“獨”、以武謀“獨”是死路一條。背叛民族利益,必將受到歷史的嚴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