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辦得好 | 家門口的減速帶導致噪音和震動 四川興文:已提升改造

2022年07月26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6日電 (高紅霞)近期,有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的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改造家門口的減速帶解決噪音和震動問題。

該群眾家住興文縣共樂鎮冷水埡村姚拖路旁邊。其表示,自家房屋位於鄉道周邊,道路兩邊同時也居住著幾十戶人家。家門口安裝了紅綠燈,紅綠燈兩邊安裝了減速帶。

“大車(泥罐車)從減速帶經過時產生巨大聲響,且房子會產生劇烈震動,牆體已經有裂痕。晚上震動和響聲更嚴重,我母親最近每天被嚇醒,也嚴重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和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對此,該群眾表示,路口既然已經有紅綠燈管制交通,再加裝減速帶隻會弊大於利,希望能夠盡快派人將減速帶拆除。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興文縣委立即責成興文縣交通運輸局調查處理。經調查,興文縣交通運輸局將相關情況回復如下:

經查,該群眾反映的姚拖路紅綠燈位於共樂鎮人民政府附近,屬於縣道下同路,設計標准為四級公路,路面為瀝青混凝土道路。該路口與共樂鎮集鎮道路相互交叉,過往車輛、行人較多。雖然此路口有紅綠燈,但為防止縣道下同路上行駛的車輛因車速過快突然駛入無法及時減速而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故在該段道路黑化改造時,設計單位按道路交通安全相關規范要求在路口前后設計了減速帶。

興文縣交通運輸局對因過往貨車過多導致行車過程中發出的噪音給周圍群眾帶來困擾表示歉意,並表示目前已對該減速帶進行了提升改造,將原減速帶改為熱熔型振蕩標線,有效解決噪音和震動問題,同時具備減速帶功能,改善姚拖路紅綠燈附近車輛通行安全。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