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多國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022年07月25日09: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國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23日宣布,目前已在75個國家和地區傳播的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世衛組織當前可以發布的最高級別公共衛生警報。

  譚德塞表示,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在決定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需考慮五個因素。首先,各國提供的信息顯示,猴痘病毒已迅速蔓延到許多以前從沒出現過病例的國家﹔其次,《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宣布“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三項標准,猴痘疫情都已滿足﹔第三,緊急委員會雖未達成共識,但確定為總干事的決定提供支撐﹔第四,有關猴痘的科學原則、証據和其他相關信息目前還不充分,尚存許多未知數﹔第五,猴痘對人類健康造成風險,可能形成國際傳播,對國際交通也有潛在干擾。

  據世衛組織數據顯示,目前已有75個國家和地區向該組織報告超過1.6萬例病例,其中5例死亡。據新華社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