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推行歇業備案制度 市場主體可選擇“歇一歇”再出發

2022年07月25日15:40 |
小字號

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按自願原則可實施歇業。7月24日,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我市推行的該制度實施近4個月來,有9家市場主體辦理了歇業備案,選擇“歇一歇”再出發。

“此舉可有效降低維持成本,待他們‘充電’完畢,整裝再出發。”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歇業制度充分立足於現實,讓各類市場主體在遇到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社會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經營困難時,可以自主決定在一定時期內歇業。其目的就是為經營困難的市場主體提供一個緩沖性的制度選擇,特別是讓仍有較強經營意願和能力的市場主體主動按下“暫停鍵”,利用歇業期,重新調整經營策略和經營方向。

記者了解到,從今年3月1日起,自貢市實施市場主體可自主選擇歇業備案制度。此后,市市場監管局在6月出台的支持市場主體紓困解難15條措施中,對此舉措進行了進一步明確。歇業的市場主體可以通過“四川政務服務網”一網通辦或到政務中心相關窗口現場辦理的形式,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備案。登記機關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歇業期限、法律文書送達地址等信息。在歇業期間,市場主體可以以法律文書送達地址代替住所或者主要經營場所,歇業后經營主體資格最長可保留3年,需重新營業時經報備即可。

來源:自貢網 記者 歐亞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