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底實現全國醫保用藥范圍基本統一

2022年07月25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葉紫)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相關負責人近日介紹,到2022年底,全國所有省份將完成地方增補藥品“消化”工作,實現全國醫保用藥范圍基本統一。

  該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國醫療保障事業快速發展,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實行每年動態調整,4年500多個藥品被納入目錄,通過談判后藥品價格大幅降低,地方增補藥品基本可被國家目錄中的藥品更好替代,繼續保留地方增補藥品意義不大。

  在綜合考慮各地醫保基金承受能力、臨床和群眾用藥習慣、藥品更新換代周期等因素的基礎上,國家醫保局研究制定了地方增補藥品三年“消化”計劃,即從2020年開始,按照第1年40%、第2年40%、第3年20%的比例,逐步調出原省級藥品目錄內按規定調增的藥品,到2022年底實現全國醫保用藥范圍基本統一。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國已有15個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提前完成了增補藥品的“消化”任務。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