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韓正在北京觀看發射實況

2022年07月25日07: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7月24日14時22分,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准確進入預定軌道,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發射實況,並向全體參研參試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慰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文昌航天發射場現場指導問天實驗艙發射。

  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發射實況的還有:劉鶴、張又俠、魏鳳和,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苗華、張升民。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4次飛行任務。問天實驗艙是中國空間站第二個艙段,也是首個科學實驗艙,由工作艙、氣閘艙和資源艙組成,主要用於支持航天員駐留、出艙活動和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同時可作為天和核心艙的備份,對空間站進行管理。問天實驗艙將按照預定程序與核心艙組合體進行交會對接,正在天和核心艙執行任務的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將進入問天實驗艙開展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5日 0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