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如何擦亮紅色教育名片?瀘州出台20條措施,圍繞“四渡赤水”做文章

2022年07月23日14:3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擦亮紅色教育名片?瀘州出台 20條措施,圍繞“四渡赤水”做文章

  瀘州是中央紅軍長征四渡赤水的主戰場,四渡赤水期間,中央紅軍在古藺縣、敘永縣、合江縣86個鄉鎮留下了光輝的足跡。如何深挖四渡赤水價值,擦亮瀘州紅色教育名片?

  7月22日,記者從瀘州市委辦獲悉,《擦亮瀘州四渡赤水紅色教育名片二十條措施》(以下簡稱《二十條》)已於近日出爐。接下來,瀘州將從推動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實施名師名課名院工程、加大課題科研力度、構建開放合作體系、加強品牌宣傳推廣、提升服務保障水平等六個方面,深度挖掘瀘州四渡赤水的政治價值、文化價值、社會價值,加快推進以四渡赤水為重點的紅色文化傳承帶建設。每條措施都明確了具體的責任單位。

  強化基礎設施建設,是實現紅色文化價值轉換的前提。根據《二十條》,瀘州將啟動四渡赤水紅色文化傳承帶編制規劃,並把瀘州四渡赤水分院建設納入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瀘州段建設保護規劃。還將規劃、建設一批紅色旅游公路,完善教學區域線路,形成串聯紅軍長征四渡赤水教學點的交通大環線、大通道。

  名師名課名院是實現高水平辦學的基礎。為此,瀘州將實施教育名師培育工程,實施精品名課開發工程,實施干部教育名院提升工程。

  為了構建開放合作體系,接下來,瀘州還將加強與其他分院合作交流,提高開放辦學水平。同時,還將加強與重慶、雲南、貴州等周邊干部學院交流合作,組建川渝滇黔結合部區域紅色教育聯盟,打造四渡赤水紅色教育完整鏈條。(川觀新聞記者 范芮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