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上半年全國共審批4.78萬個項目環評

涉及總投資超8.4萬億元,同比上升28.9%

2022年07月2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劉毅、寇江澤)記者從生態環境部舉行的7月例行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國共審批4.78萬個項目環評,涉及總投資超過8.4萬億元,同比上升28.9%。

  今年,生態環境部印發實施《關於做好重大投資項目環評工作的通知》,提出一系列服務措施和創新舉措。生態環境部依托環評審批“三本台賬”,全力服務重大項目環評。對納入台賬項目,提前介入、定期調度指導環評文件編制﹔統籌建立重點領域規劃環評服務保障機制,對符合生態環保要求的項目開辟綠色通道,即報即受理即轉評估,在嚴守生態環保底線的基礎上加快審批。

  上半年生態環境部共審批重大項目環評文件91個,其中鐵路、水利、交通重大基礎設施和煤炭保供等項目45個。完成20個煤礦項目環評審批,涉及新增產能1.25億噸/年﹔完成引江補漢、環北部灣廣東供水工程、淮河入海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環評文件審批﹔完成雄忻高鐵、滬渝蓉沿江高鐵等7個鐵路項目環評審批。在工作中,推動優化選址選線繞避生態環境敏感區,強化沿線噪聲污染治理、區域污染物削減替代和生態修復,提出嚴格生態環保要求,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同步加強監管,依法守住生態環境底線。

  據了解,生態環境部持續推進環評與排污許可改革,目前已將335.68萬個固定污染源納入排污許可管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2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