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十部門印發意見

促進鄉村民宿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20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王珂)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門日前印發《關於促進鄉村民宿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規模適度、內涵豐富、特色鮮明、服務優質的鄉村民宿發展格局,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平衡態勢更為明顯,更好滿足多層次、個性化、品質化的大眾旅游消費需求,鄉村民宿產品和服務質量、發展效益、帶動作用全面提升,成為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和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標志性產品。

  意見提出,完善規劃布局,優化資源開發。將鄉村民宿發展納入各地旅游發展規劃,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國土空間規劃等相銜接,嚴守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生態保護紅線,確保鄉村民宿發展的協調性與可持續性。豐富文化內涵,加強產品建設。深入挖掘文化文物資源,充分展示地域特色文化,豐富鄉村民宿文化內涵。尊重歷史文化風貌,合理利用自然環境、人文景觀、歷史文化、文物建筑等資源突出鄉村民宿特色,將農耕文化、傳統工藝、民俗禮儀、風土人情等融入鄉村民宿產品建設,注重與周邊社區的文化互動,鼓勵鄉村民宿參與公共文化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0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