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公安部:加強夜市大排檔等場所周邊巡查

2022年07月20日09:0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加強夜市大排檔等場所周邊巡查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公安部獲悉,為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近日下發通知,部署各地公安機關治安、巡特警部門和公安派出所進一步加強城鄉社會治安巡控,切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公安部要求,加強在學校醫院、夜市早市和大排檔、步行街等人員密集場所周邊的巡查,對尋舋滋事、打架斗毆、故意傷害等違法犯罪活動,要依法嚴查快處。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會議部署,要將巡控警力向尋舋滋事、打架斗毆等案件易發部位和時段延伸,廣泛組織開展“紅袖標”“平安守護”行動,加強在學校醫院、夜市早市和大排檔、步行街等人員密集場所周邊的巡查,真正為人間的“煙火氣”裝好“安全閥”。

  同時,要規范加強接出處警工作,快速出警,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對尋舋滋事、打架斗毆、故意傷害等違法犯罪活動,特別是侵害婦女、兒童、學生、老年人、殘疾人等群體的,要依法嚴查快處。

  此外,會上還要求,要聚焦人民群眾關切期待,聚焦城鄉社會治安短板弱項,加強部門警種溝通協作,調動各方面力量資源,深入摸排本地夏季社會面治安態勢及突出問題,分層級、分地區、分警種拉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和責任清單,研究制定行動計劃方案,精准採取措施,扎實推進工作。

  公安機關要強化顯性用警,科學部署調整值守點、必巡線、必到點,持續開展“見警察、見警燈、見警車”行動,嚴防發生個人極端暴力案事件。要針對本地治安亂點亂象,採取社會面大巡查、夜間臨查臨檢等形式,組織開展集中行動,淨化社會治安環境。

  公安部還要求,要切實提高警惕性、敏感性,加大查控力度,深入查繳一批流散社會的非法槍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險違禁物品,快速查處一批現行違法犯罪活動,最大限度消除社會面風險隱患,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

  公安機關要依托“情指勤輿”一體化實戰化運行機制,不斷健全完善快速反應機制,確保遇有突發警情做到第一時間反應、第一現場處置。並且,會上還提到公安機關要不斷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健全制度規范,優化警力安排,織密全時空、立體化巡控網絡。

  (北青報記者 高語陽)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