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台北夏季旅展:

兩岸展區邀台灣民眾共赴大運河之旅

2022年07月18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岳夕彤、齊湘輝)飽覽“憶江南,風景舊曾諳”的秀麗風光、現場觀看蒙眼切豆腐的精湛刀工、品嘗地道的“揚州炒飯”……在7月15日開始舉辦的2022台北夏季旅展上,兩岸展區為台灣民眾帶來一場“雲游運河”的視覺、味覺雙重體驗。

  台北夏季旅展是台灣一年一度的旅游推介盛會,今年是第七屆。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介紹,今年的兩岸展區以“美麗中華——大運河之旅”為主題,設置了LED多媒體展示、大運河攝影展、淮揚菜系料理等五大精選區,並將通過23場推介活動,介紹大運河沿途旅游景點、運河兩岸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和人文風俗,展現“水韻江蘇,千年運河”的風華。

  蜿蜒近3200公裡的大運河地跨北京、天津、河北等8個大陸省市,溝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5大水系,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除了推介大運河旅游,兩岸展區同時為前來參觀的民眾提供豐富的大陸旅游資料,包括大陸各個省份的旅游景點介紹、世界遺產之旅主題專冊、熱門高鐵線路專冊等,前來咨詢的民眾絡繹不絕。

  台北市民陳先生專門為“滬昆線”而來,找到資料后開心得在展台前合影留念。他說自己向往這條高鐵線路已久,期待8月份可以啟程。“這條線路正好從我母親的老家上海出發,一路經過杭州、義烏、韶山等很多有名的地方,最后到雲南昆明。我們還計劃把沿途的景點也看一看。”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還邀請了旅行社和旅游雜志等相關機構參展,方便向台灣民眾講解網絡申辦“台胞証”的流程,並進行旅游產品介紹,推廣中華文化、歷史典故等。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