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教育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3場舉辦

2022年07月15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張賀)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13場活動14日進行線上主題宣講,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社會保障學會會長鄭功成作題為《讓世界充滿公平正義》的演講。

  圍繞公平正義的歷史內涵及重要性,鄭功成在演講中詳細闡述了我國在制度保障、民生保障、共同富裕等方面推進公平正義的實踐歷程與巨大成就。

  “在扎實推動共同富裕的背景下,更加需要將公平正義作為國家和社會發展的根本價值理念,全面融入制度安排與政策實踐中,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創造保障人民世代幸福的人類文明新形態。”鄭功成說。

  鄭功成表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同樣需要中國。在全球化進程遭遇逆流、國際局勢更加復雜的時代背景下,我國更需要不斷夯實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論基石,以公平正義的共同價值理念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共同問題,推動國際社會保障共同安全,追求共同利益,實現共同發展。

  本場活動由光明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等平台對演講內容進行同步播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5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