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辦實事看四川>>聽民聲

人民建議 | 網友建議優化“入川碼”更新時間和速度 四川:已優化調整

2022年07月08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8日電 (高紅霞)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優化“入川即檢特殊場所碼”(簡稱“入川碼”)更新時間和速度。該網友認為,“入川碼”主要是為了督促大家做核酸,防止疫情出現,這個很好。“但是為何非要24小時后才會更新呢?上班族本來假期就少,做完核酸后還得專門留出來24小時等彈窗消失才允許去上班,而核酸結果其實四五個小時就出來了。”網友覺得這樣挺浪費時間,希望可以早點優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四川省大數據中心於7月7日進行了回復。該回復對網友提出的寶貴意見予以了感謝,並表示已按照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統一部署,對相關功能進行了優化調整,現“四川天府健康通”在獲取用戶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后,“入川碼”彈窗即消失。

掃描“入川碼”后的臨時彈窗截圖。

據了解,為了提醒來(返)川人員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個人防護責任,同時保障來(返)川人員在川期間順暢出行、便捷生活,今年4月21日起,四川全省所有機場、鐵路客運站、高速公路收費站出站口和普通國省干線省界入口處查驗點對所有來(返)川人員嚴格執行“入川即檢”,所有來(返)川人員須掃描“入川碼”。掃碼后,“四川天府健康通”將出現臨時彈窗。收到臨時彈窗信息后,來(返)川人員需按彈窗信息要求完成核酸檢測。

7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發布了《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關於印發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第三部分第十條明確,所有省外來(返)川人員在入川時,需申領“四川天府健康通”,並掃“入川碼”后通行,分類實施風險人員管理,對沒有本土疫情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不要求查驗核酸陰性証明,對有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通過健康碼精准管理。其中,對7天內有低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要求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未完成檢測的限制出行並賦黃碼。其他地區來(返)川人員納入常態化免費核酸檢測范圍,不得限制酒店住宿和出行。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