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加強科研儀器與設施自主創新 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2022年07月07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7日電 (記者宋豪新)記者近日從中國科學院成都文獻情報中心了解到,由其主辦的綜合性科技期刊《世界科技研究與發展》近期出版了“科研儀器與設施”專題刊。

特邀執行主編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副主任鄒自明在開篇序言中,強調了“科研儀器與設施”及其自主創新的重要性。“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大力加強科研儀器自主研制,前瞻布局科研設施勢在必行。‘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要‘適度超前布局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加強高端科研儀器設備研發制造’,旨在全面建設戰略導向型、應用支撐型、前瞻引領型和民生改善型的科技基礎設施,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

業內專家表示,希望該專題能為科研儀器與設施領域的戰略研究人員、核心技術人員和工程管理人員提供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為我國科研儀器與設施的自主創新、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