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聚焦五大任務 成都市工業軟件發展聯盟揭牌

2022年07月06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五大任務 成都市工業軟件發展聯盟揭牌

  成都市工業軟件發展聯盟(下稱“聯盟”)近日在國家級工業軟件協同攻關和體驗推廣中心正式揭牌。聯盟將聚焦“完善產業生態、協同創新轉化、推動應用示范、建設人才隊伍、對接金融服務”五大任務,匯聚“政產學研用金”產業鏈上下游首批39家企業,著力探索工業軟件發展路徑、工業軟件研發推廣、促進產業生態良性發展。

  根據在聯盟成立儀式上發布的《成都市工業軟件發展聯盟運營方案》,到2025年,成都市將構建數字制造、能源裝備、特種材料、工業仿真、柔性制造、電子設計、建筑工程等9大行業專委會,在專委會牽頭下開展工業軟件示范鏈建設,推動成渝地區工業軟件人才發展聯席會議機制、工業軟件開源合作機制建設,突破20項以上關鍵技術,推出10款以上成熟度高的工業軟件產品。

  其中,“政產學研用金”成為未來聯盟運營的關注重點,聯盟將以“導入產業政策(政)、引育工軟企業(產)、構建人才隊伍(學)、組織技術攻關(研)、推動場景開放(用)、對接金融服務(金)”為主線開展運營工作。

  目前,該聯盟正在形成人才需求清單、爭取人才政策、引進高端人才、組織開展人才培養培訓、舉辦工業軟件大賽,充分利用各方資源,構建人才梯隊。

  2021年,成都市工業軟件企業累計實現主營收入超過400億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國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