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8億元 成都市陸續發放新一輪穩崗返還資金

2022年07月06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億元 成都市陸續發放新一輪穩崗返還資金

  記者從成都市人社局獲悉,該局近期啟動新一輪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工作。

  成都市符合不裁員、少裁員條件的企業,以及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其社會保險賬戶近日將陸續到賬穩崗返還資金。該項資金可用於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轉崗培訓、技能提升等穩定就業崗位相關支出。

  此次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預計為成都市9萬戶符合條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8億元左右,惠及職工390余萬人。

  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成都市今年第二批次穩崗返還發放。“本次穩崗返還受益范圍擴大,返還對象范圍覆蓋成都市符合返還條件的各類企業,並首次將返還對象范圍擴大到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返還比例也進一步提高:以企業及其職工2021年度實際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總額為基數,按照大型企業50%、中小微企業60%的比例進行返還,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穩崗返還比例參照中小微企業實施。(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