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十四五”數字農業發展“路線圖”出爐

2022年07月06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五”數字農業發展“路線圖”出爐

  近日,農業農村廳印發《四川省“十四五”農業農村信息化發展推進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提出,用3到5年時間,推動全省農業信息化和數字鄉村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到2025年底,初步建立符合省情、滿足實際需要的農業農村信息採集、監測、農產品溯源、信息共享等相關標准體系,為全省農業農村信息化建設提供依據。基本建成數字“三農”綜合信息平台、農業農村基礎數據資源平台、農業農村雲平台,農業農村數據資源實現有效整合和開放共享。積極推動5G、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基礎設施在農業農村領域的應用示范,打造好數字化轉型“底座”,發揮現代信息技術在農業產業發展中的作用,推動農業數字化、智能化、專業化發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史曉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