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已建198個漁政執法機構

2022年07月06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已建198個漁政執法機構

  6月27日,記者從四川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獲悉,全省共建立198個、1362人的漁政執法機構,共組建了165支協助巡護隊伍,聘用巡護人員3224人。

  我省圍繞打造“人防+技防”互為補充的智慧漁政新模式,以“一江五河”干流為重點,部署實施“亮江亮河”智能視頻監控系統建設。在重點地區投入財政資金建設一批躉船、執法船艇、無人機、雷達、視頻監控等裝備,截至目前,全省配備各類執法船艇248艘、執法車78輛、無人機166架。

  今年以來,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共出動執法人員8.4萬人次,開展聯合行動2570次,查辦違法違規案件987件﹔公安機關出動警力1.3萬人次,破獲涉漁刑事案件289件,抓獲犯罪嫌疑人507人,打掉非法捕撈犯罪團伙22個,偵辦公安部督辦案件4件﹔市場監管系統出動執法人員12.8萬人次,檢查水產制品生產企業(小作坊)9197家次、商超5.1萬個次、餐飲單位12.6萬個次。

  省水產局局長何強介紹,我省由四川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聯合成員單位組成5個工作組,通過“四不兩直”的方式,定期分赴21個市(州)開展長江禁捕暗查暗訪。

  接下來,我省將加強禁捕執法監管,著力推進實施“亮江亮河工程”,深入開展聯合執法,強化行刑銜接,指導各地對暗查暗訪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進一步擴大宣傳聲勢,確保長江禁捕執法監管“基礎強、頂得住”,為守護一江清水提供強有力法治保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史曉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