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水資源條例》本月起施行

2022年07月06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水資源條例》本月起施行

  7月1日起,《四川省水資源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施行。這是我省首部水資源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規,將對解決當前四川水資源管理存在的系統性不強、工作方法不完備、驅動力不足等問題起到重要推動作用,有利於全省水資源的配置、集約節約利用和保護,充分發揮水資源的經濟、社會和生態等綜合效益。

  《條例》規定,有關專項規劃、重大產業布局規劃和開發區、新區規劃,涉及水資源開發利用的,應當進行規劃水資源論証。未開展規劃水資源論証或者論証認定不符合水資源剛性約束控制要求的,規劃審批機關不得批准相關規劃。“這一條款就明顯體現了水資源剛性約束制度——通過堅決落實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產,來走好水資源集約節約發展之路。”水利廳水資源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