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5+2”區域中考第一批錄取結束 考生家長可以上網查詢結果了

2022年07月05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5+2”區域中考第一批錄取結束 考生家長可以上網查詢結果了

7月4日,成都市中考“5+2”區域第一批錄取結束,下午5點第一批錄取信息公布,考生和家長可以上網查詢錄取結果。

項目班招生 支持普高多樣化有特色發展

在第一批錄取中,共有54所普通高中完成項目班招生2126名。其中,國防教育類77名,藝體類504名、語言類309名、科創類595名、民航基地類150名,其他類型491名。普通高中多樣化有特色發展成效顯著,受到有理想信念、有個人特長的優秀學生的充分認可。

指標到校生政策

服務“雙減”成效明顯

本批次共錄取指標到校生18944名。其中,市直屬學校錄取中考成績達到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填報志願指導線(簡稱“省重線”)的統分指標到校生971名,區屬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學校錄取區域指標到校生17973名。根據成都市中考政策,區域指標到校生不參加中考,他們在初中三年學習中不需“內卷”,而是通過提升綜合素質收到了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藝術體育特長生

實現初、高中銜接培養

本批次共錄取藝術、體育特長生1700名。他們辯証處理好提升學業成績與發展個人特長的關系,堅持“健康第一”夯實身體素質基礎,堅持全面發展培養藝術體育特長。他們在獲得就讀優質高中寶貴機會的同時,也將在個性化成長方面獲得持續幫助。

直屬學校優質資源

繼續輻射非“5+2”區域

本批次,石室中學(北湖校區)、成都七中(高新校區)、樹德中學(光華校區)、樹德中學(外國語校區)共錄取成都市非“5+2”區域考生215名。仍然實行1分段投檔,在每1分段內按先統招后調劑志願順序投檔錄取。(成都教育發布)

四七九郊縣班第一批統招、調劑錄取線

石室中學(北湖校區)

統招分數:629 調劑分數:637

成都七中(高新校區)

統招分數:637 調劑分數:642

樹德中學(光華校區)

統招分數:626 調劑分數:641

樹德中學(外國語校區)

統招分數:626 調劑分數:628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