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

2022年07月05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7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6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實際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了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管黨治黨形勢任務出發,對巡視制度進行了革命性改造,明確了政治巡視定位,確立了巡視工作方針。6月17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匯報,釋放了黨中央緊抓不放深化巡視整改的鮮明信號。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巡視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加強黨對巡視巡察整改工作的領導,確保四川省巡視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決落實巡視巡察整改政治責任,持續抓好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四川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切實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認真謀劃新一屆省委巡視,持續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各類監督貫通融合的工作格局,推動全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加強對地方法人金融機構的監督管理,健全黨政主要領導負責的重大財政金融風險處置機制,積極應對各類風險隱患,為金融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和積累的重要經驗,深刻闡釋新形勢下反腐敗斗爭的形勢任務,就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出重要要求。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持續用力正風肅紀反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堅強紀律保証。要保持高壓態勢,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資密集、資源集中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有效防范化解腐敗風險及關聯性經濟社會風險,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堅決打好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突出統籌推進,強化辦案引領,堅持預防在先,緊盯“關鍵少數”,加強文化建設,不斷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領導干部要帶好頭、盡好責,既管好自身,又管好家人親戚、管好身邊人身邊事、管好主管分管領域風氣。紀檢監察機關要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著力鍛造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實、自律嚴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關於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指示,更多依靠創新驅動塑造發展優勢,以科技創新引領制造業轉型升級,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推進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四川力量。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優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想方設法解決實體經濟和人民群眾的實際困難,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城鄉社區治理的重要指示,加強社區黨組織建設,完善服務體系,把更多資源下沉到社區,不斷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會議審議了《美麗四川建設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突出重點任務,注重統籌兼顧,壓實工作責任,扎實有序推進美麗四川建設,推動綠色發展優勢不斷拓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提升,打造美麗中國先行區、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安全高地、綠色低碳經濟發展實驗區和中國韻·巴蜀味宜居地。

  會議審議了《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規劃(2022—2030年)》,強調要統籌當前和長遠,加大保障力度,聚焦現代優質高效農業、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陽光康養旅游、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和森林草原防滅火等關鍵領域,有力有序推動各項建設,確保規劃落地見效、更好造福人民群眾。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