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寬窄巷子西藏阿裡“再相會” 看一場風景說一句情話

2022年07月0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歌舞表演。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歌舞表演。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因為阿裡,相信愛情﹔因為寬窄,相信遇見。”“思念需要空間,在去阿裡的路上慢慢調養……”7月4日,由阿裡地區旅游發展局舉辦的“藏西秘境 天上阿裡”攝影展在成都寬窄巷子拉開帷幕,12句暖人心間的情話與45幅照片展示的阿裡壯美風光與多彩人文,讓大家的思緒瞬間從成都寬窄巷子飛到藏西秘境。

45幅作品,一覽藏西秘境天上阿裡

“看,那蜿蜒流轉的河流在土林高山草甸之間,構成了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景,這片土地被大自然眷顧著,令人神往。”7月4日,外地游客走在星巴克長廊,被阿裡的美景吸引了,站在一張張照片前心向往之。

阿裡擁有眾多世界級的旅游資源,神山岡仁波齊和聖湖瑪旁雍措享譽國際,古格王國都城遺址和札達土林正在聯合申報自然和文化雙遺產,阿裡暗夜星空保護地是我國首批獲得國際組織認可的暗夜保護地之一,這裡也是無數珍稀野生動物自由馳騁的天堂。

據了解,“藏西秘境 天上阿裡”攝影展共展出45幅作品,從多個角度展示阿裡地區壯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完好的自然生態、淳朴的民風民俗、全新的城鄉面貌和阿裡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這次攝影展跟以往不一樣的是,有大部分作品是阿裡本土攝影師拍攝的。”阿裡地區攝影家協會主席趙景波介紹,自己的作品有3幅入選,這也是自己的作品首次入選“藏西秘境 天上阿裡”攝影展。

趙景波在阿裡地區已經工作了15年,親身經歷了阿裡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變化,也越來越深愛著這片土地。“這一次把阿裡人鏡頭中的阿裡展現給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希望大家可以發現阿裡不同的美。”

“阿裡來信”,郵寄思念 把浪漫說給你聽

“從高原到平原,這是你我寬思窄想的約定。”“我已經對阿裡動了情,你呢?人在寬窄,心在阿裡。”……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星巴克長廊的阿裡藍與一句句飽含深情的話語無處不彰顯著浪漫,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拍照留念。

這一次阿裡在7月走進寬窄巷子,面對每天來來往往的人流,用12句唯美情話彰顯了阿裡的城市浪漫。

“‘再不來阿裡,我們都老了’。看到這句話眼睛都濕潤了。”游客李曉說,因為疫情,很久沒有出去暢快地玩了,阿裡是她旅行清單之一,希望今年能實現願望。

“這些年,讓思念有些遠了……拿起筆寫封信給他\她。”在“阿裡來信”活動區,一位游客正在給遠方的朋友寫信。“好久不見,見字如面。”明信片上的古格王國遺址和神山聖湖幫她把思念寄給遠方的朋友。

據了解,這是阿裡為本次活動特別定制的郵筒和限量版的明信片,在“阿裡來信”活動區游客可領取一張明信片,寫下思念,投進專屬的阿裡郵筒,對方在幾天后即可收到“阿裡來信”。游客也可以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和未來在阿裡的你。

“連續五年在成都‘頂流’寬窄巷子遇阿裡,讓更多的游客可以在一幅照片、一句情話、一張明信片中感受到阿裡的山水人文,並拉近人與人心與心的距離。希望大家在轉巷子的時候感受阿裡的浪漫。”阿裡地區旅游發展局局長晉美旺久表示,除了讓游客認識、了解阿裡以外,還能讓大家看到阿裡地區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生態良好、邊疆穩固的良好局面。

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到7月18日。(王波 陳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