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借力“投資四川” 廣安簽下超400億元投資大單

2022年07月05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7月5日,“投資四川·廣安專場”活動正式舉行,60余位客商齊聚廣安,共謀合作、共話未來。當天,經過前期多輪對接磋商和客商現場考察,最終促成48個項目集中簽約,協議總金額達401.91億元,涵蓋了綠色化工、生物醫藥、文旅融合等多個領域。

從簽約項目情況來看,工業項目簽約數量和投資額均“挑大梁”,工業項目34個、協議資金達296.02億元。

山東長信化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在廣安經開區建設年產2萬噸鋰電用導電漿料、8萬噸NMP溶劑綜合利用等數條生產線。該項目全面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6億元以上。該公司副總經理孫紅軍說,廣安營商環境十分優越,后續服務落實迅速,辦事效率非常之高,項目從考察對接到簽約僅用了不到2個月時間。

“新朋友”紛至沓來,“老朋友”追加投資。當天,四川仁安藥業有限公司與岳池縣達成第四輪投資協議,決定再投資10億元,在岳池縣經開區布局第四期原料藥項目。

“岳池產業配套齊全,投資潛力大。此次追加投資,就是為企業更長遠的發展奠基。”四川仁安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勇表示,岳池生物醫藥產業經過16年的發展,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條。園區擁有良好的配套,分布式能源集中解決供電、用氣、供熱需求,降低了企業生產成本。

“項目招得來、落地快,全靠優質暖心服務。”廣安市經濟合作局局長萬愛明表示,廣安把項目作為抓發展的生命線,堅持資源要素跟著項目走,全力解決優質項目落地的“地、錢、証”問題,項目進展到哪裡,服務就跟進到哪裡。

萬愛明介紹,廣安最近出台了招商引資政策二十條(試行),精准配置項目投資補貼、金融扶持、貼息補助、用地指標支持等惠企助企政策,對重大優質產業項目“一事一議”提供最優保障,支持企業做大做優、賦智賦能。

為營造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良好環境,廣安還出台了《關於持續優化投資興業、干事創業環境推動廣安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進一步激勵全市干部更好地擔當作為,吸引廣大企業家投資廣安、扎根廣安。同時,廣安營商環境綜合評價位列全省第一方陣,是四川行政審批項目最少、承諾辦結時間最短市州之一。(王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