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綠色低碳出行日 成都最快公交線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2022年07月0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每月5日,持天府通卡在成都中心城區“5+1”區域乘坐常規公交免費。成都公交集團供圖
每月5日,持天府通卡在成都中心城區“5+1”區域乘坐常規公交免費。成都公交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5日電 (郭瑩)K6線作為連接成都主城區和龍泉驛區的主要公交快線,也是目前成都最快的公交線路。7月5日,成都公交集團結合“碳惠天府 綠色出行”主題,在東星公司運營的成都公交K6線上開展綠色低碳出行宣傳活動。活動中,來自公交系統的志願者們通過發放綠色出行紀念品、開展公益宣講等方式,積極引導市民踐行綠色低碳出行,同步展開綠色騎游活動,倡導“公交+騎行”生活方式。

據介紹,為進一步推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鼓勵引導更多市民優先選擇公共交通出行,成都市委、市政府決定設立綠色低碳出行日。自2022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起,成都市將每個月5日設為綠色低碳出行日,綠色低碳出行日全天(0-24時),持天府通卡在中心城區“5+1”區域乘坐常規公交線路免費。據了解,未來,成都將進一步推動“軌道+公交+慢行”融合發展,構建綠色出行交通體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