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文旅在全省研學旅行指導師技能大賽中斬獲4個大獎

2022年07月05日17: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巴蜀自來引風尚,競逐研學新賽場。近日,“學游天府·安逸四川”第二屆全省研學旅行指導師技能大賽在綿陽落幕。最終,自貢市鹽業歷史博物館熊瑤獲一等獎,自貢恐龍博物館王曉娟、自貢燊海旅游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劉莉獲三等獎,自貢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獲優秀組織獎。這也是繼上一屆全省大賽之后,自貢再次獲得一等獎。

參賽前,我市對標全省大賽賽制全力備賽,舉辦地區選拔賽,邀請文旅、教育、人社部門領導,以及研學課程專家、“金牌導游”培養入選者、電視台知名主持人、高校研學旅行策劃與管理培訓教師擔任評委,擇優選拔出3名選手參加全省大賽。

同時,市文廣電旅局還邀請獲得第一屆全省研學旅行指導師技能大賽一、二等獎的3名優秀研學導師言傳身教,舉行了兩次模擬賽,以賽代訓,組織全市31個研學旅行實踐基地代表進行了觀摩學習。

據悉,近年來我市通過以賽代訓、座談交流、考察培訓等多種形式,不斷強化研學人才支撐,從教師、導游、講解員、非遺傳承人、專業技師中挖掘優秀人才,培養了一支集知識性、管理性、教育性為一體的復合型研學旅行指導師隊伍。

下一步,我市將充分發揮優秀研學導師的引導效應,逐步構建研學旅行指導人才梯隊,推動研學旅行產業成為文旅發展新動力。

(自貢網記者 周姝)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