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市民向省革命軍事館捐贈52件紅色藏品

2022年07月05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市民向省革命軍事館捐贈52件紅色藏品

7月4日上午,在東興區廣匯社區辦公室,內江市民藍文生等18人向四川省革命軍事館(新建中)捐贈紅色文化收藏品。

當日一早,藍文生等人便早早地來到了社區辦公室,他們將各自帶來的紅色文化收藏品小心翼翼地擺上桌面:有毛主席大幅彩色畫像,有蘇維埃建設公債券、南泥灣合作債券、遼沈戰役撫恤劵、志願軍喜報、革命軍人立功証書、獎狀等,還有戰地攝影的老照片及對越自衛反擊戰作戰子彈殼手杖、六十年代重慶民兵訓練用高射機槍零件箱、戰地軍用手榴彈木箱、軍用戰地背包、67式班用輕機槍彈鏈閘袋、82迫擊炮內膛刷等。

四川省紅色文化收藏家協會內江分會負責人藍文生告訴記者,此次捐贈活動從一開始就受到大家的重視和支持,來自內江社會各界的18名捐贈人共計捐贈各類紅色文化收藏品52件。捐贈人除了部分紅色文化收藏協會會員外,不少政府部門的領導和軍隊轉業干部、戰士都積極帶頭參與了捐贈。大家把家中珍藏的革命歷史資料、立功榮譽証書、戰場軍用物品等捐贈出來,以此表達對黨的熱愛和對人民子弟兵的崇敬。

這些紅色藏品承載著一段歷史、講述著一個故事、反映了一種情懷,它見証了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和人民軍隊的豐功偉績。

捐贈現場,東興區區委常委、區人民武裝部部長劉榮代表受贈方,向捐贈人頒發了四川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出具的收藏証書。劉榮告訴記者,這些珍貴的革命歷史文物史料將在省革命軍事館展出。(記者 高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