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工業特色優勢產業“一馬當先

2022年07月05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工業特色優勢產業“一馬當先

前五月

◆ 五大先進制造業增加值增長5.3%,對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的貢獻率102.3%

◆ 高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長16.1%,拉動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1.5%

“內江造”近日迎來兩件大喜事:在內江經開區,四川富樂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項目開工建設﹔在威遠縣連界鎮川威集團釩鈦科技廠區,成渝釩鈦科技有限公司200萬噸板材項目正式投產。

一天之內,一個項目開工,一個項目投產,意義重大。這是內江堅持“產業挑大梁、制造業扛大旗”,加快實施“產業強市”、打造“產業內江”的務實之舉。

四川富樂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項目開工建設后,與內江明泰電子、英特麗、長川科技等電子信息重點企業形成配套,進一步延伸內江電子信息產業上下游產業鏈。項目建成后,將填補國內高端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技術空白,促進內江產業延鏈補鏈強鏈,助推內江電子信息產業集群發展。

釩鈦科技200萬噸板材項目是內江市確定三大綠色低碳產業后建成投產的第一個重大工業項目,是內江市釩鈦鋼鐵產業從建筑用鋼向結構用鋼轉型的標志性項目,其產品將填補川渝地區中寬帶產品直供空白,進一步增強內江市釩鈦鋼鐵產品的核心競爭力,助推全市工業經濟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兩個項目,一個是先進材料,一個是電子信息,都是內江的特色優勢產業。

事實上,今年以來,全市工業戰線把穩定工業經濟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穩運行、促投資、育主體、保要素,工業經濟實現穩中提質,總體呈向好趨勢,尤其是內江工業特色優勢產業貢獻突出。

一方面,主導產業貢獻較強。1-5月,全市先進材料、裝備制造、食品醫藥、綠色能源、電子信息等五大先進制造業增加值增長5.3%,比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速高0.4個百分點,對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的貢獻率達102.3%。

另一方,高技術產業增長較快。1-5月,全市高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長16.1%,比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速高11.2個百分點,拉動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1.5個百分點。

據悉,內江還將用好全省建立保障重點企業產業鏈供應鏈“白名單”政策,爭取更多工業園區、規模企業進入全省重點園區、重點企業“白名單”,促進制造業企業穩步提產提能。同時,用好制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成果,爭取已落地建設的制造業招商項目早日建成投運,形成一批新增長點。(記者 劉小玲)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