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宜賓老人養老院內被毆打?院方:與同院病人起糾紛

2022年07月05日08:2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網傳“宜賓老人養老院內被毆打”事發地為醫院 老人受傷或與同院病人起糾紛有關

日前,多段視頻和聊天記錄在網絡流傳。稱79歲老人羅某某在養老院被毆打,頭部多處受傷,目前正在宜賓市中山醫院接受治療。視頻顯示一位七八十歲的老人頭部多處縫針,血肉模糊,慘不忍睹。

一時間,“四川宜賓老人養老院被打”隨著多個視頻和微信聊天記錄在網絡輾轉流傳。7月4日,封面新聞從當地派出所、涉事醫院,以及敘州區柏溪街道民政辦有關負責人証實,經初步調查,老人受傷原因與網傳並不一致,疑與醫院同病房老人因看電視起紛爭后引發受傷,目前醫院已搜集相關証據向警方報案。警方接到報案后已對兩名老人受傷的原因展開調查。

網傳七旬老人養老院遭毆打受傷

7月3日,封面新聞記者獲得多段抖音短視頻和微信聊天截圖,稱四川省宜賓市敘州區某養老院79歲的老人羅某某疑似在養老院遭到毆打,頭部多處受傷。

視頻和截圖顯示,羅某某頭部、面部多處有縫針痕跡,面部腫脹並殘留有多處血痕。

圖片顯示,老人接受治療的宜賓中山醫院於6月26日發出《病危通知書》。稱羅某某目前診斷為:頭面部多處挫裂傷、頜面部及頭皮下多發血腫、鼻中隔骨折等,並伴有其他多種急慢性疾病。“雖經醫護人員積極救治,但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並且病情有可能進一步惡化,隨時會出現一種或多種危及患者生命的並發症。”

視頻文字說明和流傳的聊天記錄均稱,羅某某是在四川宜賓某養老院被打受傷。

網絡流傳視頻截圖

該信息引起網友極大憤慨,紛紛表示應當嚴查事實真相,並對毆打老人的人員作出嚴肅處理。這些信息隨后還引發了網友對養老機構管理、服務及對老人的護理態度等的質疑。

受傷老人傷情已好轉

事實真如網傳嗎?7月4日上午,封面新聞記者趕赴宜賓中山醫院外二科,對網傳信息進行採訪核實。

羅某某目前正在該醫院外二科6號病床接受治療。病房裡有多位佩戴工作牌的當地政府部門工作人員。羅某某坐在病床上,頭部仍然包扎有繃帶。但面部幾處縫針的傷口已經拆線,傷情明顯好轉。

老人自稱是宜賓人敘州區柏溪街道喜捷養老院的,對於自己是如何受傷,老人言語模糊表達不清,顯得思維混亂。記者進一步詳細詢問時,遭現場多名工作人員阻撓。

院方說明:在院治療期間發生意外 事發時還有另一病人

經與敘州區委宣傳部等多方聯系,中山醫院辦公室負責人和宜賓市翠屏區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分別介紹了情況。

據中山醫院出具的《關於五保病人羅某某、李某某在我院治療期間發生意外的情況經過》稱,6月17日醫院內科收治了來自敘州區喜捷鎮敬老院的病人羅某某(慢阻肺、心臟病)和李某某(慢阻肺、心臟病)。6月26日凌晨00:15許,護士聽見313病房有跌倒的聲響即到該病房查看,發現311病房的李某某從313病房(未開燈)出來,且未朝自己的病房走,而向樓道走去,口中喊著“讓護士不要管”,接著拿磚頭向自己頭部不停敲擊,醫護人員制止時,李某某又不斷用頭部撞擊牆壁。隨后聞訊趕來的其他醫護人員合力控制住李某某時,又聽見313病房內傳來呻吟聲。進入后發現羅某某跌坐在地面,頭部有鮮血,疑似跌床撞了頭。在場醫護人員立即對以上兩人進行分別救治並問詢受傷緣由,但二人均稱“不知道”,后兩人因病情不同分別轉入外二科和外一科治療。

現病人羅某某仍在外二科住院治療中,病人李某某已基本康復於7月2日辦理出院。

羅某某目前傷情明顯好轉

調查:兩位老人曾住同一病房 因看電視引發過紛爭

敘州區柏溪街道民政辦副主任劉鵬稱,羅某某系2014年就入住柏溪街道喜捷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李某某也是該敬老院五保老人。兩人同時因病進入宜賓市中山醫院治療,最初住在同一間病房,疑似因看電視曾經發生紛爭。后經醫院調整到不同病房治療。

中山醫院辦公室負責人稱,經初步調查,當日凌晨時分,311病房的李某某來到羅某某所在313病房,后來就發生了兩人分別受傷的情況。目前醫院已搜集相關証據向警方報案。

翠屏區公安分局表示,接到報案后,分局已經安排西郊派出所對兩名老人分別受傷的原因展開調查。(封面新聞記者 陳章採)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