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金牛:“新青年520新金牛”打卡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7月04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團成都市金牛區委供圖
活動現場。團成都市金牛區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4日電 迷宮畫廊、DIY雨傘、藝術沙龍、文創地圖……看到這些,你或許以為是藝術大咖的雲集,亦或是文藝愛好者的派對。但實際上,這是一群生活在成都中心城區的“蓉漂”青年與這座城市的“對話”。

為了更好地幫助外地來蓉青年走進金牛、感知金牛、融入金牛,參與城市發展建設,日前,團成都市金牛區委聯合區關工委、區總工會、區婦聯、交子發展、金牛郵政分公司、成都圖書館等單位,專門策劃了“新青年520新金牛”特色打卡活動,並於7月3日在金牛青年之家正式啟動。

今年,成都納入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金牛區作為成都市中心城區,向來重視青年發展。2021年10月召開的區第八次黨代會就提出了讓每一位青年才俊都能成長為創新創造、追夢圓夢的先鋒力量的工作目標。2022年5月,為落實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和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的目標,金牛區召開慶祝建團100周年“新金牛520新青年”座談會,“新青年520新金牛”打卡地圖隨之發布。地圖精選了體現金牛建設成渝雙城首位城區、向美而生公園城區、都市產業示范城區、安居樂業首善城區、營商環境樣板城區的100個點位,既向青年推介了金牛,也憧憬了新青年與新金牛共成長的美好未來。此次打卡活動按照地圖點位規劃了3條適合不同青年的打卡線路,覆蓋了天府藝術公園、絲路雲錦、“池上錦”、棗子巷等公園街區,讓青年在半天時間就能感受到金牛的公園城市之美。

張昕是西南交通大學交通運輸工程專業的碩士研究生,這次他與同學一起參加了打卡活動。“平常我們學業比較繁重,課余時間更多也是在校園裡,雖然生活在金牛,但對金牛的印象還不夠深刻。這次打卡活動讓我走出校園,真切感受到了金牛的公園美、城市美,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金牛人,但我對這座城市的歸屬感更強了。”他說。與他一同參加活動的還有30余名在金牛求學的高校學生,他們紛紛表示,願意留在金牛,為城市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谷雨是中建西南院設計八院的一名青年員工,在網上看到活動預告后,他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我在金牛上班已經有6個年頭了。這幾年,金牛的變化巨大。6年前常去的荷花池、棗子巷,如今都煥然一新,新金牛公園、府河攝影公園、蓉漂人才公園也相繼呈現。這為我們提供了休閑去處,也讓我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

團金牛區委負責此次活動的工作人員楊瑩表示,“這次活動和我們以往開展的青年活動不同。一是策劃站位高,從策劃之初,就深度結合金牛發展大局、青年發展實際,以助力金牛人口結構優化為目標,引育青年在金牛更好發展﹔二是受眾定位實,聚力引導金牛大院大所大學大企新入職青年、新入學青年扎根金牛,引導新少先隊員、新共青團員熱愛金牛、建設金牛,讓青少年以城市發展為自豪。”這正是共青團努力當好黨和青年的橋梁紐帶的體現。

本次活動結束后,團金牛區委將於每年常態化開展此類打卡活動,機制化、常態化、長效化讓新入職、新入學青年和新入團、新入隊青少年感知金牛的新發展、新變化,引導青年投身金牛經濟社會發展建設,在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新征程上與城市共成長,與時代共奮進。(王凡、實習生陳瀟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