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求助驚呆消防員 “最壕”存錢罐取出近十萬

2022年07月04日09:1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求助驚呆消防員 “最壕”存錢罐取出近十萬

  6月27日,四川自貢一女子因打不開自己的鐵質存錢罐向消防員求助,消防員利用破拆工具將存錢罐打開,成功取出近10萬元。

  15時25分,兩名女子抱著一個鐵盒子來到自貢市消防救援支隊匯川路特勤站求助,其中一名女子表示鐵盒子是自己的存錢罐,由於整個鐵盒子隻有一個存錢入鈔口,沒有取鈔口,現在想要將錢取出就遇到尷尬的局面。

  消防員通過仔細觀察,發現這隻存錢罐通體由不鏽鋼材質制作,隻有一個小口子,堪稱“貔貅”級的存在,進一步了解得知存錢罐裡都是紙質人民幣。為了避免造成人民幣破損,消防員在征得存錢罐主人同意后,一開始嘗試用手工鋸進行操作,由於鐵盒較為光滑和堅硬,結果不甚理想,隨后採用液壓剪切鉗對存錢罐邊角進行剪切未果。最終,選擇從鐵盒側面剪出一條豁口,緊接著利用液壓擴張鉗進行支撐,當豁口完全撐開時,滿滿一盒百元大鈔洒落而出,瞬間驚呆了現場的消防員。兩名女子在消防員的協助下,將現金全部裝入了隨身攜帶的背包,連聲向消防員致謝后開心離開。

  據存錢罐主人介紹,她近幾年一直往這個存錢罐裡存錢,金額差不多有十萬元。想取錢時無奈發現存錢罐太過牢固無法打開,最終隻得求助消防員。(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