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市外貿進出口 持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2022年07月04日10:05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外貿進出口 持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近日,在廣安經開區新橋化工園區的廣安誠信化工有限公司的環保車間內,各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忙生產。

  自2007年落戶新橋化工園區以來,誠信化工一路逆勢上揚,年產值從5億元逐年增長到現在的39.5億元,公司生產的亞氨基二乙腈、雙甘膦、草甘膦等產品遠銷歐盟、東南亞、南非、美國等29個國家和地區。

  當前,在一系列因素疊加的連帶反應下,我市外貿企業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市想方設法克服各種不利影響,努力穩住外貿基本盤,成效明顯。今年前5月累計實現進出口16.3億元、同比增長38.5%,增速比全國(8.3%)、全省(16.4%)分別高30.2個百分點、22.1個百分點。

  成績的背后是各相關部門的協作努力。據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對各外貿企業實施分類施策,指導四川嘉逸志友貿易有限公司等9戶受疫情影響的企業與海外客戶溝通商談訂單延期事宜,並協調出具《不可抗力事實性証明》,幫助企業復工達產。同時,發揮我市國家、省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產業優勢,挖掘增長潛能,引進新增外貿企業13戶,鼓勵重點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培育自有品牌,支持廣安誠信化工有限責任公司、廣安利爾化學有限公司在海外建設營銷網點,發展多元化市場。

  在強化服務方面,市商務局落實中、省促進外貿發展政策措施,舉辦政銀企融資對接會,對企業投保出口信用保險保費、物流費用等給予全額或一定比例補貼,進一步增強了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信心。(記者 盧琴)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