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通報!四川部分地區及部門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不深入

2022年07月04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4日電 (朱虹)今日,四川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通報了近期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督導情況。從督導情況看,全省多數地區和部門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嚴格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生產各方責任。各市(州)有序開展異地交叉檢查,及時交辦問題隱患並提出整改意見。各地及時組織研究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統籌推動各項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實。據了解6月1日至15日共督導問題點位138個,發現各類問題隱患1077項。

從主要問題來看,部分地區及部門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不夠深入。個別地區對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重視程度不高,工作推進存在懈怠現象,對發現的問題隱患整改力度不夠。個別部門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未做到舉一反三,指導企業分析問題不深入,措施不健全,對相關隱患沒有整改的記錄。部分重點行業企業存在突出問題。部分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工作措施針對性不夠﹔個別企業的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不完善,隱患排查治理台賬不規范﹔還有一些企業風險辨識能力弱,存在設施設備老化、安全教育培訓質量低、人員管理不到位等情況。消防安全工作需進一步加強。部分地區消防安全責任落實不到位,個別基層政府消防安全管理機構和人員不足,消防基礎設施薄弱,未按照要求維修、檢測、保養,不能滿足滅火和搶險救援任務需要,明顯存在潛在火災隱患。

根據督查發現問題,四川省安辦要求各有關地區及部門要繼續抓好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扎實開展督導檢查。各有關地區要對發現的問題逐項明確整改責任單位、責任人和整改措施、整改時限、整改要求,確保問題隱患按期整改到位,全力防范事故發生。要認真核查屬地管理責任和行業監管責任及企業主體責任的落實情況,對責任落實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規追責問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