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雙年展迎來第100萬名觀眾

觀展人數在全球雙年展歷史上堪稱空前

2022年07月04日07: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雙年展迎來第100萬名觀眾

  “超融體——2021成都雙年展”自2021年11月6日開展以來,受到了觀眾熱力追捧。昨日上午,展覽迎來了第100萬名觀眾。這一觀展人數紀錄,在全球雙年展歷史上都堪稱空前。

  這名幸運的觀眾是67歲的黃蘇蘭,昨日,她和愛人、女兒、孫子專程前來觀展。對於自己成為第100萬名觀眾,她感到特別意外和激動:“我一直都想來,剛好現在孫子放暑假,我們一家人便一起來了。”黃蘇蘭說,成都的藝術氛圍非常好,孫子喜愛繪畫,這裡很有藝術氛圍。

  2021成都雙年展通過8個主題板塊、1個國際美術館館長峰會和17個平行展板塊,呈現出藝術多樣化、國際化、專業化、本土化的多面融合。據了解,從年齡結構上看,100萬位觀眾分布在各個年齡段,人數大多集中在18歲至34歲,佔比超過70%﹔35歲至44歲的觀眾人數佔比18%﹔45歲至60歲的觀眾人數佔比8%﹔61歲以上和18歲以下的老少群體佔比2.7%。100萬人次中,有18%的觀眾來自其他省份。

  成都雙年展和成都市美術館的話題討論度在各個平台居高不下,目前數據顯示抖音相關播放量超過550萬﹔小紅書相關閱讀量多達239萬﹔微博上也有2253萬相關瀏覽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