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季度 成都新經濟增加值達1448.9億元

2022年07月04日07:5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佔GDP近30% 比例進一步提高

  記者近日從成都市新經濟委獲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經濟增加值達1448.9億元,現價同比增長18.1%,佔全市GDP比重29.5%。截至2021年底,新經濟增加值5266.5億元,同比增長18.5%,佔GDP比重26.4%。也就是說,一季度新經濟增加值佔全市GDP比重較去年底提升了3.1%。

  連日來,記者通過走訪發現,企業在忙碌的日常裡不斷傳來好消息,全市新經濟發展延續蓬勃之勢背后,少不了政策從紙上落到賬上的支持。

  距離成都市中心60多公裡的簡陽市空天產業功能區內,成都首個民營航天商業運載火箭創新研發項目——星河動力(北京)空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河動力)一期項目已交付使用,這讓星河動力輕型運載火箭——“谷神星一號”逐步進入批量生產狀態。

  項目的順利開展,少不了融資帶來的“及時雨”支持。“我們通過新經濟產業基金獲得融資支持,對新型商業運載火箭的研發起到了非常大的資金支持作用。”星河動力副總裁夏東坤向記者透露。

  他口中的新經濟產業基金,是市新經濟委為做好企業服務及紓危解困構建的。

  近日,工信部直屬單位——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22年智慧園區解決方案優秀案例名單”,成都積微物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積微物聯”)憑借“四川成都智慧物流園區解決方案”成功入選,是四川唯一入選的案例。

  企業不斷發展壯大,離不開政策支撐。“積微物聯幾年來的發展成果,不僅得益於積微物聯自身的創新突破,也得益於國家及省市區各級政府的關心和支持。政策從紙上落到賬上,為我們專注於工業互聯網平台發展,助力上下游企業降本增效提供了支撐、增添了信心。”積微物聯總裁胡偉表示。

  成都通過給政策、給場景、給金融、給空間,不斷壯大新經濟發展態勢。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四給”系列活動已圍繞“智慧治理”“數字賦能燃氣安全”“新經濟供應鏈”“數字經濟賦能新消費”等主題舉辦了7場對接會,推動超過市區24個部門、23家服務機構、240余家新經濟企業進行面對面對接,促成意向合作23項,協調解決企業訴求143條。(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艷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