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上半年成都人騎行裡程可繞地球4461圈

2022年07月03日08: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成都人騎行裡程可繞地球4461圈

  2022天府綠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車日嘉年華活動吸引了大批騎行愛好者參加。

  昨日,2022天府綠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車日嘉年華活動在桂溪公園東區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主辦方發布了世界自行車日暨天府綠道健康行騎行月活動單車數據和熱力圖。據統計,2022年以來,成都人單車騎行總公裡數達1.7844億公裡,相當於繞地球4461圈。

  這是愛運動的成都人交出的又一個“繞地球”數據。2020年8月,本報聯合咕咚發布《成都市民個人健身年度大數據報告》。據統計,2019年8月-2020年7月,成都人運動總裡程超過2億公裡,相當於繞地球5000圈,愛運動的成都人從此不斷沖上各大新媒體的運動熱搜榜。隨著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的不斷深入,天府綠道的不斷延伸,成都人的運動空間和運動半徑也在不斷擴大,運動方式也越來越豐富。其中,騎行無疑是時下最流行的方式之一。

  騎行不僅是一項運動,也是一種綠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一種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騎行的發生場景,逐漸從通勤延伸到成都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大型騎行活動的主體也從2019年之前的車迷群體擴大為普通市民。據統計,成都常年參與自行車騎行的人口達20萬,輻射人群超500萬。

  剛剛過去的6月,成都市全民健身活動將“騎行”主題貫穿其中。天府綠道健康行、車迷健身節等系列賽事活動以公園、綠道為載體,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全齡段參與。青羊區、金牛區、錦江區、成華區、武侯區、高新區、溫江區、郫都區、雙流區、崇州市、大邑縣等區(市)縣以及東部新區紛紛聯動,舉辦了天府綠道相關騎行活動,吸引了大量市民參加。

  今年4月,美團單車發布數據,據統計,2022年入春到4月,全國累計騎行減碳2.55萬噸,成都以1712噸排名前三。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環比一季度,成都共享單車騎行總訂單提高約40%,單日最長有效騎行訂單約為5小時,距離市區60-80公裡范圍內的綠道,以及東安湖、雙流天府芙蓉園、桂溪生態公園等是市民騎游綠道的熱門起始點。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銳凱 成都市體育局供圖)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